和静县巴音布鲁克牧民喜接小羊羔

2022年05月10日 13:53:31    来源: 和静县融媒体中心

  天气渐暖,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草原牧民迎来接羊羔的繁忙时节。度过了寒冷而漫长的冬季,牧民们陆续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给经过漫长冬眠的巴音布鲁克草原增添了无限生机。

  近日,记者走进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赛热木村草场,看见牧民阿拉西才仁家的羊群在草原悠闲地吃着嫩草,产下一个多星期的小羊羔们紧跟在羊妈妈身后。傍晚,阿拉西才仁将羊群赶回羊圈,准备给羊群进行一天中最后的饲草料补充。为了顺利度过接羔期,阿拉西才仁从去年10月份开始备草备料,在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技术指导和帮扶下,他家羊羔的成活率达到了90%以上。

  赛热木村是纯牧业村,今年,该村生产母羊有22000只,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通过保证饲草料供应、强化疫病防治宣传、提供畜牧技术指导等方式,全力保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畜牧业平稳有序发展。

  和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巴音布鲁克镇赛热木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巴音草格说:“赛热木村今年生产母羊有22000只,目前,80%的生产母羊已经顺利接羔。期间,我们及时为牧民发放了22吨精饲料、1500捆草饲料,预计到月底接羔育幼工作能顺利完成。”

  近年来,巴音布鲁克镇把发展现代化畜牧业作为产业转型、牧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严格落实草畜平衡制度,统筹抓好备草备料、接羔育幼、疫病防治等各个环节,努力构建“草原增绿、牧业增效、牧民增收”的共赢局面。

  据悉,2022年和静县生产母羊有82.23万只,截至目前,产羔数量达65.3万只,成活率达96%以上。(和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毛阿拉腾图雅 巴音达来 高那清 傲东高娃)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