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古丽飞拉:舞出精彩人生

2022年05月19日 09:46: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弄潮记】

  通讯员 王婷

  “来,注意腰背挺直,很好,就这样……”5月18日,走进塔城市杰帝文化培训有限公司,只见20多名不同年龄的学员跟着舞蹈老师古丽飞拉·木哈什踏着节拍舞动。

  “90后”古丽飞拉从小喜欢跳舞,听到音乐,她就会不由自主地舞动起来。把爱好变成事业是一件幸运的事,古丽飞拉就是这样的一个幸运儿。

  2003年,古丽飞拉考上了新疆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

  练舞很辛苦,但古丽飞拉从没想过放弃。

  大学期间,古丽飞拉为练就更加专业、动人的舞姿,经常“加餐”。只要有时间,她就向老师请教,还通过观看各类舞蹈节目、跟着视频学习舞蹈动作。

  “学跳舞、练功,非常辛苦,但一想到舞台上闪闪发光的自己,就咬咬牙坚持下来了。”古丽飞拉说。

  毕业后,古丽飞拉曾到多个舞蹈机构当舞蹈老师。2021年1月,她加入塔城市杰帝文化培训有限公司,成为民族舞舞蹈老师。

  从寒窗求学到悉心传艺,古丽飞拉在用心演绎自己梦想的同时,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支持。

  “古丽老师能力强,也很有毅力,她想把学到的都教给大家,我在她眼中看到了光芒。”13岁的学员袁乐林说,她学舞蹈已经9年了,只要看到老师热烈而期待的眼神,她就浑身充满了力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事舞蹈教学12年来,古丽飞拉带领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塔塔尔族舞蹈《美丽姑娘》获得自治区优秀表演奖,塔吉克族舞蹈《山鹰》、维吾尔族舞蹈《顶碗舞》获得第十六届“校园时代·相遇上海”全国青少年网络电视艺术大赛金奖,同时,她还被评为优秀编导老师等。

  古丽飞拉全身心投入舞蹈教学,留给自己的业余时间屈指可数,但她对公益却很热衷。她是塔城市文艺志愿者,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在帮扶活动中以文艺志愿者身份参与公益活动,把优美的舞蹈展现给大家。

  “我会不断更新舞种,丰富舞蹈课程,让更多的人学习并爱上舞蹈。”古丽飞拉说。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