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干部群众喜迎和若铁路通车

2022年06月16日 22:38: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永贵 杜建辉报道)“和若铁路通车了,我们出门更方便了,游客来我们这里也更方便了。我们高兴得很。”6月16日,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村民尼瓦尔·阿不拉说。

  果勒吾斯塘村是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乡亲们靠种红枣增收,靠发展民宿旅游过上了好日子。谈起和若铁路通车的事情,大家充满了喜悦。

  “不仅仅是红枣和旅游产业受益,对我们来说,发展空间也更加广阔。”若羌公铁联运物流园公路港项目施工正忙。负责人宋卫新说,“218国道、315国道在若羌县城交汇,和若铁路、格库铁路连通疆内疆外,在若羌县发展公铁联运物流前景美好,我们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一期工程投入使用。”

  在若羌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来自若羌县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的红枣干果、红枣酒、红枣饮料等产品琳琅满目,产品直播间里一片繁忙。

  “产业园的快递包裹目前主要是通过公路运输,和若铁路通车后,会有一部分通过铁路运输,实现节本增效。”运营这个产业园的若羌县电商中心负责人成昊说。今年以来,该产业园的外发快递数量约35万件。和若铁路通车后,若羌县快递包裹西往和田、喀什,北往库尔勒、乌鲁木齐将更加便捷。和若铁路通车,对全疆电商产业来说都是重大利好消息。预计11月份红枣采摘后,从若羌外发的快递数量将大幅度增长。

  “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6月16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库尔勒车务段若羌站站长雷鹏介绍,在客运列车之外,每天还有上下行各4列货运列车经过,“6月12日,我们就做好了客货运列车的接送站等各项准备工作。16日起,我们将在车站候车厅、站台等地加强服务工作,努力让每一位旅客舒心满意。”

  “和若铁路通车,不仅让若羌县各族群众出行更加便利,而且进一步增强了若羌县的交通优势、区位优势。”若羌县委书记黄新平表示,若羌县将紧紧抓住和若铁路通车带来的新机遇,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推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物流集散枢纽中心,打响“丝路楼兰·秘境若羌”旅游品牌,全力推动县域经济与社会事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