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检察机关开展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活动

2023-08-09 11:21:5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桂菊报道)近日,塔城地区检察机关召开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会议,以《回顾治党历史  把握时代特点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从严治党的探索历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意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等五个方面对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教育。

  党课对落实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推进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正风肃纪反腐提出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答好“六个如何始终”的检察答卷,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有力的政治引领和纪律作风保障。二是强化机制建设,把全面从严治检贯彻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求,坚持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就构建到哪里,把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全过程各方面。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增强纪律自觉,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处理好自律和他律的关系,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岗位,锲而不舍纠“四风”,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四是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检不断推向深入。要运用“治”的理念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坚持抓好“三个规定”的落实,强化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在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治上见成效,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筑牢思想和职业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通报了塔城地区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参会全体检察人员表示,聆听廉政党课深受启发,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全面的领会、更精准的把握。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让人警醒,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不断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廉洁自律的表率。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