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

2022年05月07日 11:52:25    来源: 新疆法制报

  近日,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听取各成员单位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年人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

  会议强调,要拓展线索来源,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尽快核实、查办、反馈,有效回应群众诉求。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要按照“稳、准、狠”要求,对存案深挖彻查,对新案加快攻坚,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确保打出声威。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督促指导、畅通运行机制、强化任务落实,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