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轻信K歌网友,“投资理财”被骗31万元

2022年06月10日 17:10:40    来源: 新疆法制报

民警向胡某发还被骗钱款。通讯员 王乐乐摄

  6月8日,胡某接过博乐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从骗子手中追回的10万元钱,连声道谢。2个月前,她从未想过,自己转到“投资软件”里的钱会有去无回,若不是报警及时,很可能31万元全部都打了水漂。

  4月10日17时许,博乐市居民胡某到博乐市公安局报案称“她在网上理财被骗了”。因为喜欢唱歌,她经常在全民K歌软件发布自己唱的歌,并通过该软件认识了一名“志同道合”的好友。添加对方微信后,胡某看到对方经常在朋友圈发布关于“国家货币投资”的相关信息,获利高,很有诱惑力。

  3月27日,她又看到对方在朋友圈炫耀收益,便咨询了一下。对方给她发来一个名为“夸克”的软件,说通过该软件投资风险小、收益高,短期回报率高。在对方的指导下,胡某于当天下载“夸克”软件。经过两天的思考,胡某于3月29日投入第一笔8000元的资金,当日便提现600元,次日提现1700元。胡某见盈利可观,便又陆续向该平台充值9笔资金,每次1到5万元不等,共计投入资金31万元。就在胡某将银行卡里的最后一笔钱充进“夸克”后,她突然冷静下来,这才发现自己充入“夸克”的本金一直无法提现,可能是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通过仔细调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嫌疑人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假装无意中给被害人透露理财方法,最后引导被害人一步步走进圈套。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止付追赃工作,因胡某报案及时,也给民警侦破案件争取到更多时间。为此,反诈民警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账户并梳理资金流向,反诈民警夜以继日对涉案账户进行排查梳理,最终成功帮胡某追回人民币10万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