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影响孩子前途 被执行人妻子速还款

2022年09月06日 18:51: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卫玲 通讯员米一漫报道)“法官,我把钱凑齐了,今天就还,千万不要影响我们家孩子上学。”近日,呼图壁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马某某妻子在听了执行干警的劝说后,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前途,赶紧凑齐9000余元给付申请执行人。

  今年3月,罗某某与马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马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打电话与他取得联系,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但马某某无动于衷,最后甚至拒接电话,玩起了“失踪”。而申请执行人罗某某也提供不出其他执行线索,一时间案件陷入僵局。

  今年8月初,执行法官转变工作思路,找到被执行人的妻子,释法明理,耐心做思想工作,告知其法院会对马某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如拒不履行,下一步将对马某某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      

  “上了‘黑名单’,就是大家口中的‘失信被执行人’了,以后工作、生活以及孩子上学都会受到很大影响‧‧‧‧‧‧”听完法官一席话,马某某的妻子当即表示,会尽快想办法督促马某某履行还款义务,于是便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目前,该案现已顺利执行完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