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欠钱拒履行 女儿自愿代偿促案结

2022年09月06日 18:49: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卫玲 通讯员雷艳萍报道)“法官,我已经把8370.45元转入法院账户。”近日,昌吉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的女儿自愿代替父亲支付劳务报酬,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2021年4月,甘肃陇南籍农民工王某和赵某分别请求韩某支付劳务报酬,两起纠纷经昌吉市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调解协议,韩某同意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支付王某9400元、赵某5280元劳务报酬,法院当场对调解协议书作出司法确认。

  然而,已经过了规定时间,韩某却迟迟未向王某、赵某支付劳务报酬。

  今年2月,王某和赵某分别向昌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与韩某联系,告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法律后果,但韩某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还多次找各种借口拒绝还款。

  8月23日,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韩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并划扣,但仍有8370.45元案款未执行到位。为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方联系到被执行人韩某远在安徽的女儿,并就韩某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说明解释,希望她能够协助法院督促父亲尽快履行义务。

  韩某的女儿与父亲沟通,得知其暂时没钱,便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自愿代替父亲将剩余的8370.45元案款打到法院账户。最终,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执行完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