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女友”借钱开店 男子转账7000元后被拉黑

2022年10月25日 20:21: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韩晋 通讯员 李新安

  网恋一个月,被骗7000元!被“漂亮女友”迷得神魂颠倒,男子“表达爱意”转钱后却被对方“拉黑”。  

  10月2日,尉犁县公安局古勒巴格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我被女网友骗了!”

  6月底,李先生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到一名漂亮女孩王某,通过私聊,两人觉得很投缘,便互留联系方式频频联系。李先生得知王某经营一家水果店,感觉对方美丽大方、事业有成,且双方很聊得来,于是迅速确立恋爱关系。

  网恋一个月后,王某突然问李先生:“你要怎么表示你爱我?”李先生为表爱意,立即在聊天软件上向王某转账1000元。没过两天,王某称水果店资金周转不开,向李先生借钱。李先生想都没想就又给王某转账7000元。

  “转账两天后我给她发信息,发现她把我拉黑了,我以为是在跟我生气闹情绪。”可李先生等待了两个多月后,依然无法联系到王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李先生提供的短视频平台、聊天软件和电话号码等信息,与王某取得联系,但其拒绝与民警沟通。

  民警查询到王某的水果店位于云南省金平县,随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在当地民警的协助下,10月20日,王某将7000元微信转账退还给了李先生。

  事后民警对李先生进行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

  民警再次提醒:网络交友应理智谨慎,希望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向对方透露自己的信息,涉及钱财的,未经核实不可轻易转账,谨防掉进不法分子的圈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