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女一人分饰三角,骗走男子30万余元

2023年02月16日 22:28:1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嫌疑人王某与樊某的聊天记录及樊某向其转账的部分截图。巴楚县公安局提供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韩晋 通讯员丁持盼

  “老公,我弟弟失恋了,你能给我18000元吗?我给他买个手机安抚一下。”“贤婿,我家小慧怀孕了,你要是爱她就给2万元营养费,等她好了,我就同意你们的婚事!”

  38岁的王某谎称自己未婚,与樊某谈了两年多恋爱,其间注册多个微信号,变换身份编造各种理由向樊某要钱。事情败露后,王某被巴楚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抓获。

  2月10日,巴楚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樊某报警,称其被一女子以恋爱结婚为由,骗走30万余元。

  民警经调查得知,早在2020年10月,34岁的樊某通过某聊天软件与王某结识。王某自称单身,是阿克苏市某医院的护士,樊某与其相谈甚欢,随即互加微信频频联系。

  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聊,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在见面的当天就确定了恋爱关系。获得樊某信任后,王某又注册了3个微信号,分别以自己和父母3个身份同时与樊某接触,长达2年多的时间里,她先后以买房、怀孕、父母生病、给亲人买东西等为由,向樊某索要30万余元。

  在交往过程中,女友只在网上露面,樊某也曾有过怀疑,但王某的“父亲”以岳父身份与樊某约定,2023年夏天就让女儿与其结婚,这才让他打消疑虑。

  可就在樊某最近一次给王某转钱后,王某突然态度冷淡,好几天联系不到。樊某思念“女友”心切,在翻看王某发布的个人动态时,无意中发现几张小孩的照片,孩子长得很像王某。樊某怀疑王某并非单身,自己极有可能被骗,于是立即向巴楚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报案。

巴楚县公安局民警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巴楚县公安局提供

  随后,城镇派出所民警经缜密调查取证,锁定嫌疑人王某的真实身份,并于2月12日将其抓获。经查,王某已婚,是一名3岁孩子的妈妈。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

  1.通过网络结识的婚恋对象一定要深入了解,在交往过程中,如涉及钱财问题,不要轻信对方的各种借口,三思而后行;

  2.在婚姻、交友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因对警察、军人、护士、老师等职业的崇拜,失去基本的判断能力;

  3.一旦遭遇诈骗,要第一时间寻求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