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坠冰砸车咋索赔?乌鲁木齐法官在线教你解决

2023-03-10 11:37:30    来源: 掌上乌鲁木齐

  近日,有不少网友咨询关于楼顶坠冰损坏私家车产生经济纠纷应该怎么解决。对此,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员瓮立臣释法析理,做出相关解读。

  问

  高新区(新市区)某居民:“我的车在楼下停着时被楼顶坠冰砸坏了前挡风玻璃,维修费用1250元,和物业经理协商,他们以贴了注意坠冰的提示为由不予理赔,不承担任何责任,坠冰的地方,没有任何围挡,没有任何物业人员给我打过提醒电话,只顾着收钱,出了事情,只会推卸责任。”

  答

  瓮立臣: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九百四十二条规定:“物业服务人应当按照约定和物业的使用性质,妥善维修、养护、清洁、绿化和经营管理物业服务区域内的业主共有部分,维护物业服务区域内的基本秩序,采取合理措施保护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
  因此,对于楼顶的坠冰,物业服务企业应采取有效的安全保障措施,及时清除,杜绝安全隐患,保护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未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应当依法承担未履行安全保障义务的侵权责任,造成他人财产受损的,应承担赔偿责任。
  如物业服务公司在显目位置张贴了安全提示,且坠冰位置明显不属于施划的停车区域,业主或者车辆行驶人亦存在一定过错,可以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物业服务公司的赔偿责任。(记者 向雅祺)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