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面粉”获评“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

2022年04月08日 21:05: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日前,第十一届中国粮油榜正式揭榜,来自全国62个粮油品牌跻身品牌方阵。“新疆面粉”获评“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成为唯一上榜的面粉类公共品牌。

  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粮食产业发展,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新疆面粉优势,整合疆内面粉品牌资源,会同粮食行业协会、粮食企业共同打造“新疆面粉”区域品牌,新疆粮食行业协会牵头组建“新疆面粉”产业联盟,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通过制定团体标准,设计“新疆面粉”系列产品包装、标识,积极宣传和推介产品,增强了品牌竞争力。

  目前,“新疆面粉”产业联盟已组建完成,新疆雪花粉、饺子粉、麦芯粉等产品正通过产业化发展运作,销往全国20多个省(区、市),在疆外市场初步站稳脚跟。2021年,全区粮油企业发展势头良好,纳入国家粮油信息统计系统的粮油加工企业工业总产值超过446亿元,增幅17%以上。新疆粮油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新疆面粉”区域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今后,全区将持续做强“新疆面粉”区域品牌,深挖“新疆面粉”品牌发展潜力,以“区域品牌+企业自有品牌”方式,打造品质优良、竞争力强的优质产品。

  据了解,中国粮油榜是由粮油市场报主办,获多家行业权威机构支持的品牌推广活动。第十一届中国粮油榜以“提品质、铸品牌、促振兴”为主题,紧扣产业经济脉搏,坚持公开透明、推陈出新、择优选强的原则,推介国内优秀粮油品牌,助推国内粮油食品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小编点评】 期待“新”字号优良品牌百花齐放

  看到这条《“新疆面粉”获评“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的消息,为新疆面粉自豪的同时,也不由想起几年前,一位昌吉好友送我的一份礼物,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我好奇地举起来一看,“腰站子”几个字映入眼帘,当时我还不知道,“腰站子”是新疆奇台县特别有名的一个村,而且也是新疆面粉的一个知名品牌。

  回到家,品尝过“腰站子”拉面之后,劲道、滑爽,有嚼头的口感,立刻让爱吃面食的我,爱上了这个牌子。这些年,随着“腰站子”品牌的独当一“面”,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个品牌,喜欢上了这个牌子。近年来,腰站子村全力打造“腰站子”品牌,用足用好有机产品认证,生产出了有机面粉、有机手工挂面、食用油等3大系列产品。如今的腰站子村,绿色、有机小麦连年高产,加工车间面粉飘香,面馆宾客盈门,民宿方兴未艾。

  “腰站子”这个品牌,只是“新疆面粉”诸多品牌中的一个。这些年,随着新疆粮油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让我们欣喜地看到,“新疆面粉”区域品牌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新疆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孕育出具有独特优势的特色产品,打造了天然绿色生态的口碑和形象。除此以外,在新疆还有其他的优势产业,期待有更多的新疆特色产品品牌化,打造出更多新疆优良品牌,让地域特色鲜明、享誉国内外的“新”字号优良品牌百花齐放。(姜岚)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