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业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2022年08月07日 09:38: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新疆银保监局获悉:截至6月末,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延期还本贷款金额149.59亿元,惠及市场主体6558户;实施延期付息金额2.14亿元,惠及市场主体925户。

  2020年3月1日,银保监会与人民银行等联合出台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

  新疆银保监局持续推动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实落地。近期,新疆银保监局印发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开展现场督导,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政策宣传,提前摸排企业延期还本付息需求,开通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渠道,为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申请提供便利,及时受理企业申请,限时回复办理,努力做到应延尽延,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新疆辖区各银行纷纷出台措施,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切实助企纾困。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今年上半年,该行为37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1.46亿元。

  新疆硅质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就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7月19日,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为该公司一笔600万元的贷款办理无还本续贷1年。“这笔贷款最初是在2020年11月技改项目缺乏启动资金时办理的,兴业银行两次为公司办理无还本续贷,让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今年年底公司有望实现盈利。”公司董事长高建民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