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下达第三批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

2022年10月09日 08:43: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喜迎二十大·天山南北好“丰”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冉虎报道)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为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对种粮农民的影响,稳定种粮农民收益,支持秋种工作,自治区财政厅近日下达第三批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99亿元,旨在释放支持粮食生产的积极信号,调动和保护种粮农民的积极性。

  “此次补贴针对自治区下达地方的1168.7万亩冬小麦生产任务,补贴标准为每亩17元。”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补贴发放对象为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农民,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

  自治区财政厅要求各地尽快将补贴发放到种粮农民手中,支持秋种工作顺利开展,为新疆粮食安全奠定基础。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资金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一次性补贴采用实名制,将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方式,及时足额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今年以来,自治区已累计下达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7.55亿元。截至目前,自治区前两批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5.56亿元已全部发放到位,为我区夏粮丰收提供了政策支持和财力保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