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发行新年首笔可转换债券

2023年01月21日 16:07: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新疆股权交易中心获悉:近日,新疆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成功备案发行2023年第一期可转换公司债券,实现融资1800万元,这是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新年发行的第一单可转债。

  本期债券期限12个月,票面利率3%。本次私募可转债债券发行方新疆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国际旅游服务,债券的成功发行将为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助力。

  私募可转债是区域性股权市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融资工具。2017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确定了区域性股权市场发行或者转让的证券限于股票、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按程序认可的其他证券。

  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可转债业务负责人宋学鹏介绍,可转债是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的简称,是一种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票的公司债券,这种债券转换成股票后,原债券持有人就由债权人变成了公司的股东,可参与企业的经营决策和红利分配。

  “新的一年,我们计划进一步拓展可转债融资场景,逐步将纾困可转债、知识产权质押可转债等融资产品推向各地州市,助力我区更多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新疆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钱炜说。

  除了拓展融资主体外,今年新疆股权交易中心还将大力拓展投资主体。“在债券承销渠道建设上,今年我们会下更多功夫,加大与地州市国有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合作,着力解决资金供给问题,为更多符合债券发行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宋学鹏说。

  自2017年推出可转债融资工具以来,截至2023年1月,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已经累计为近50家企业发行各类可转债75笔,帮助企业实现融资17.65亿元,有效拓宽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