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日争新丨全疆各地抢抓农时谋备耕

2023年01月31日 23:54:15    来源: 天山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是确保全年农业再获丰收的重要基础。预计在2月上旬,全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将由南向北陆续展开。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压实工作职责,提早谋划春耕春播,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储备工作,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英吉沙县:为农田造“血管” 农资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春耕在即,连日来,英吉沙县各农资企业抢抓时机开足马力生产加工地膜、滴灌带等春耕农用物资,目前,7条滴灌带生产线正加紧生产,预计到4月中旬可生产滴灌带8万卷,确保英吉沙县今年春播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疏附县:奏响“春耕序曲” 追赶春光抢农时<<

图片

1月27日,在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的一排排温室大棚内,村民们忙着犁地、铺膜等工作,为移植甜瓜苗、西红柿苗做准备,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疏附县按照发展“菜篮子”,鼓足“钱袋子”思路,把抓好蔬菜和瓜果特色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不断发展温室大棚设施产业,促进蔬菜、瓜果产业规模化发展越做越大,带动了一大批农户增收致富。今年,各乡镇主要种植辣椒、西红柿、甜瓜等经济价值高的果蔬品种,截至目前,各项春耕备耕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春耕工作在有序开展。

  巴楚县:人勤春早备耕忙 农资销售迎热潮<<

  随着气温回暖,眼下又到了春耕备耕时节,巴楚县各乡镇农民们紧抓农时,开始购买种子、化肥、地膜等物资,为农业生产做好准备,农资销售迎来热潮。

  温宿县:农机检修维护忙 春耕备耕有保障<<

  连日来,古勒阿瓦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冬闲时间,开展农机检修工作,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大棚育苗备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

...

  1月30日,员工在设施农业大棚培育辣椒苗。眼下,库车市比西巴格乡设施农业育苗中心培育的西红柿、辣椒、莲花白等80万株蔬菜苗长势喜人,预计2月底可移栽大田种植。袁欢欢摄

...

一年之计在于春

一年好景在春耕

福田沃野,丰收的希望正在孕育

  (整合:刘芳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