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政策好,我打算贷款再租个摊位”

2023年02月08日 09:08: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最高可贷8万元,政府贴息50%。”2月5日,本该休息的崔博又拿着宣传单来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挨家挨户向商户宣传小额信贷政策。

  “这个政策好!我打算贷8万元,在夜市上再租个摊位。”听完崔博的介绍,商户马生林心动不已。

  崔博是中国农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米东区古牧地西路街道新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新园社区日前抽调6人成立小额信贷工作小组,由社区主任任组长,负责辖区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受理、审核和向承贷银行推荐的工作。

  马生林夫妻俩自2021年8月起在米古里西域水游城经营马氏爆炒面肺子生意,收入可观。看好当地夜市发展前景,马生林有了再租一个摊位的想法。“我算了一下,8万元够我支付摊位租金、员工工资和购买材料了。”说着,马生林又在本子上记下了小额信贷需要提供的资料信息。

  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在米东区碱沟西路经营果蔬店的周素珍也想申请小额信贷。在经营果蔬店两年多时间里,周素珍发现多数居民在采购时,表达了一站式购齐生活所需品的想法,她一直想在店里销售酒水等商品,可所需资金不足。

  “小额信贷就是及时雨,能帮我完成心愿。”周素珍说,店面扩大后,她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

  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联合发布《关于继续实施小额信贷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通知》,决定继续实施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1年。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西路街道有14个社区、4000余户个体工商户。“针对小额信贷工作,我们成立了专班,及时解决问题,力争尽早完成个体工商户申请小额信贷的审核工作,并根据个体工商户的实际情况积极向承贷银行推荐。”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刘俊彦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