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推介活动实力圈粉

春夏旅游季将“引客入疆”3000万人次

2023-03-31 08:32: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阿比拜报道)3月2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赴四省一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上海落幕。活动期间,14个地州市文旅局组团亮相,30多家文旅企业签订互送游客协议。此外,14个地州市在北京等38个城市推介,将在今年春夏旅游季共“引客入疆”3000多万人次,签约金额共1亿元。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推介活动自3月17日启动以来,先后到广州市、厦门市、杭州市、南京市、上海市,以推介会、洽谈会、图片展、“一起来跳新疆舞”进广场联谊活动等形式,全面推动新疆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走出去”,新疆优质文旅项目“动起来”,新疆精品旅游商品“销出去”,新疆演艺广场舞“跳起来”。

  与此同时,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企业、行业协会等也走出去,分赴北京、义乌、深圳、成都等38个客源地城市推介,集中宣传新疆春夏季旅游产品;邀请客源地的行商到新疆考察,为新疆春夏旅游造势。

  “与南京、上海两地签订互送游客协议,签约金额达1500多万元。”伊宁市文旅集团西部国旅总经理兼伊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董事长倪静此行收获满满,“我们不仅签订了落地的文旅项目,还通过游客互送协议,抓住了当地客源市场。未来,我们将通过江苏十万人游伊犁等活动,源源不断地向新疆输送游客。”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彭表示,新疆一直都是浙江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随着新疆文旅产业的加速发展,对口援疆省市的助力,两地建立了良好的互助关系,“推介会为两地文旅企业和旅行社搭建了合作平台,两地多渠道共同开拓客源市场,推动文化相融、旅游互动等,一定能够实现共赢。”

  “这次推介会拉开了新疆春夏旅游季的序幕。今后自治区还将通过整合文旅资源,发布更多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优惠政策,多举措推动新疆与各地的旅游战略合作、文旅产业联动发展,推动旅游大数据平台提档升级,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力争全年接待游客达到2亿人次,继续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金字招牌。”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余洁说。

  推介会期间,自治区文旅厅在抖音、微博等平台创建了“一起来跳新疆舞”“新疆与你交换四季”等话题,累计播放(阅读)量达16亿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卡那提·胡尔马尼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