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电池里说民生

2022年10月11日 18:32:52    来源: 天山网

  魏江涛

  因疫情居家,家里无论哪个方面出点问题,都会让人措手不及。天然气表和燃气灶上的电池电量足不足,相信平日没有多少人关注过。平日,这些地方电池不行了,就去楼下超市买回去安装上即可。能被关注的时候,那就是燃气灶打不着火了的时候。

  这不,10月9日中午,笔者所在的小区,因疫情管控需要,邻居们都居家静默。突然业主群里有人问哪里能够买到电池。小区门口的商店没有开门,邻居只能到业主群里说自己的需求。邻居们都很热心,纷纷翻看自家是否有存货。结果是不大理想。过了一会儿,又有一位邻居说,他家的气表没电了,需要5号电池。

  在小区服务的社区干部得知情况,就详细询问了他们电池的型号和需求量。晚饭的时候,笔者在群里看到电池都给送到了。看似普通的电池,在此时就显得尤为重要。没有电池,就无法正常生火做饭。

  民生无小事,事事关民心。在当前与疫情斗争的关键时刻,很多涉及民生的问题扑面而来,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需要各级各部门用心用情去做好群众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始终坚持换位思考,始终对人民群众倾注感情,才能赢得人民群众支持与理解。

  尊重民心、听取民意、倾听民需是为政为民的核心要义。疫情防控是为了人民的健康、为了护佑每一个生命。记挂百姓“柴米油盐”,紧盯百姓“小事”,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才能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