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日报评论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22年11月24日 12:30:46    来源: 喀什日报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哪里最辛苦,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收到!马上到岗”“防控就是责任,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共产党员不是“荣誉称号”,它代表着责任和义务,意味着辛勤和付出,须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样子。守土尽责、勇挑重担,在志愿服务、民需保障、核酸检测等一线,都能看到党员忙碌奔波的身影,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回望百年党史,无数党员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人民群众心中树起了一座座丰碑。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待群众如亲人的深厚感情更加凸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广大党员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联系服务群众、认真履职尽责、奋勇担当作为,他们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同心协力共同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时代总是赋予党员不一样的责任和使命,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身后的旗帜像一盏明灯,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奉献爱、传递爱,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求、我必有为。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意味着能不能挑“重担子”、敢不敢啃“硬骨头”,考验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呼唤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基层党组织离群众生活更近,基层党员干部对群众生活的难点痛点问题感受更深、把握更准、解决起来更有效果,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对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每一名党员既要有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也要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近日来,喀什地区面临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迎难而上,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成为居民生命安全的“守护员”、健康检查的“护理员”、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员”、居民点垃圾的“清理员”、生活服务的“代购员”和稳定群众思想的“宣传员”。在同心防控中,需要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扛起责任、以一心为民的百姓情怀默默奉献,配合有关部门将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坚定必胜信念,深化责任担当,以更多温情和更实作风,铸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