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丨始终铭记“做事要与人民同心”

2022年12月15日 17:18: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许庆光

  随着“二十条”“新十条”等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出台,疫情防控正进入新阶段,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对各级各部门提出新考验、新要求。必须践行好“做事要与人民同心”理念,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

  做事要与人民同心,就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就是坚持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就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防控感染到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发生转移,但为人民利益着想的本心不能转移,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不能懈怠,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效率不能打折。

  做事要与人民同心,是具体的、现实的,必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群众能否看得上病、买得上药,核酸采集点设置能否体现便民要求,发热门诊数量是否充足,重点群众疫苗接种是否方便,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关心是否及时,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政策落实是否到位,群众宣传引导是否有力……只有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拿出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为民举措,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的拥护与支持。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始终铭记“做事要与人民同心”,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涉疫困难诉求,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就一定能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克服各种艰难险阻,迎来风雨之后的绚丽彩虹。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