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经纬丨纾困“及时雨” 仍需润“田间”

2022年12月21日 20:12: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王永飞

  8月疫情以来,疆内银行机构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力度之大令人赞叹。数据显示,今年8月至10月,全疆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金额259.6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8505户,分别是今年5月至7月的2倍和4倍。

  疆内金融机构不仅积极落实中央监管部门出台的金融纾困政策,做到应延尽延,不收罚息,不记征信报告,还创造性提出了一些个性化的落实举措。比如,不要求客户将延期期间的资金在延期结束后一次性还清,而是根据客户实际,选择一次性还清或者分摊等多种还款方式,给了客户很大的选择空间。

  这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金融政策领域的具体体现。随着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落实,一批暂时遇困的企业必定会渡过难关,展现出更加强大的发展活力。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金融机构助企纾困,体现了自己的责任担当,树立起金融机构良好的社会形象,也有利于建立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复工复产已经全面铺开,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及个人对金融纾困政策的需求降低了。金融机构还需要进一步加大纾困政策落实力度,向实体经济释放更多的源头活水。新形势下,金融纾困要抓住主要矛盾,聚焦对困难行业特别是餐饮业、旅游业、零售业、货运物流等服务领域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加大新增贷款投放力度,为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对于存量贷款仍然存在还款困难的,还应继续落实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把好事做到底。

  只要用心用情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来解决问题,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迎着抗疫胜利的曙光,广大金融机构更应该坚定信念,再接再厉,坚持与实体企业实现共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