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识见丨顶冰花将宣告又一个春天

2022年12月29日 22:23:5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辛识见

  时光呼啸而过!2022年走到了年终岁末。此刻,顶冰花正在厚厚的雪被中孕育希望与梦想,为凌寒绽放、拥抱春天积蓄力量。

  今年的辞旧迎新注定不同寻常。此时此刻,我们的社会正经历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考验,很多人正忍受“刀片嗓”“水泥鼻”的熬煎。然而,即使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更多振奋人心的消息接踵而来:自治区人民政府经贸代表团出访中亚,脚步铿锵、收获满满,新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蓄势待发;全疆首个高高原机场——塔什库尔干机场通航,银鹰展翅飞过冰峰雪岭,迎接帕米尔高原杏花醉人的春光……这前行的脚步、飞翔的姿态,就像顶冰花冲破冰雪时迸发的力量,鼓励我们不畏困难、满怀信心,迎接新年、奔赴梦想。

  刚刚过去的2022年,殊为不易。但无论面对多少压力与挑战,我们始终心怀不灭的梦想、蓬勃的希望、坚定的信念,因为我们始终坚信,没有哪一种严寒不被大地与阳光融化,没有哪一个困难不被希望与梦想破解。

  回望2022年,一些艰难困顿的时光让我们难熬难忘。这一年,盛开的繁花跌入皑皑白雪,整个社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考验。然而,寒风终究挡不住阳光刺透阴霾的力量,挡不住花朵冲破冰雪的顽强,更挡不住我们重整行装向梦想出发的脚步。

  回望2022年,一些动人心弦的时刻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这一年,在“党徽大叔”感动中国的坚定信仰中拉开序幕;在新疆女孩为北京冬奥点燃火炬的自豪中走进春天;盛夏七月,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来到新疆各族人民中间;金秋时节,隆重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些激荡人心的时刻,为我们注入了追求梦想的强大信心和阔步向前的坚实底气。

  2022年,我们历经风霜,却梦想如初、信念如磐。

  因为我们爱天山脚下的每一寸土地,爱生于斯、长于斯的城市村庄,爱秋阳下的饱满稻穗和金色麦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说:“新疆不再是边远地带,而是一个核心区、一个枢纽地带”。这是新疆以开放姿态走向世界的强音,是每一个天山儿女平凡而壮丽的梦想,更是我们越过冰峰、抵达春天的信念。

  因为我们爱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祖国,爱峰峦叠翠的锦绣江山,爱这个能够追梦圆梦的伟大时代。党的二十大为前行的中国指明了方向。一切宏大叙事都交织着个体的命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中华民族不懈的追求,也是时代洪流中每一个你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豪迈征途。

  2022年,纵然冬雪落满山河,但星辰依然照亮原野。

  我们一次次看到那些在艰难中前行的生动面孔:生意本就举步维艰的小店主,免费为居民供菜打馕;年幼的孩子用稚嫩的双手,为病倒的父母做出一餐粗茶淡饭……这些氤氲在2022年的温情感动与相互支撑,映照出平凡人顶冰花般的顽强与坚韧,更催生着2023年绽放的希望与梦想。

  花朵在艰难中怒放才分外鲜艳,在霜雪中盛开才格外芬芳。冬虽浓,春终至,顶冰花即将破土发芽,宣告又一个春天的来临,我们赞美这大自然中美丽的勇士!心怀梦想,何惧风霜,让我们坚定信心、团结携手,走向明媚的春天。

  挥别2022,拥抱2023!明天美好绚烂,未来风景无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