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年薪不低于100万,这根橄榄枝抛出新疆对创新的尊崇

2023年01月12日 23:31: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岳燕云

  “协议年薪不低于100万元”——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面向全球招聘领军人才,如此高薪格外抢眼。不仅如此,新疆生地所还将为所聘人才提供住房、子女入学、协助解决配偶工作等其他保障。这根诱人橄榄枝,抛出的不仅是我区对领军科研人才的渴求,更凸显了我们对科技创新的尊崇。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搞创新,不能没有人才。开出优渥条件,毫无疑问是吸引人才的第一步,是激励各地科研人才集聚一地,破解当地科技发展难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办法。

  尊崇人才就是尊崇创新。我们知道,一个人的创造力大都集中在中青年阶段,科研人才也不例外,而这一阶段,他们一般上有老、下有小,给他们稳定的支持和有力的保障,他们才能有更多精力攀登科研高峰。今天他们潜心研究,日后他们在科研道路上取得的成绩,很多时候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比如袁隆平用毕生心血培育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保障我国的粮食安全厥功甚伟。实践证明,尊崇人才,科技创新才有源头活水,也才能勇闯“无人区”,推动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新疆地处偏远,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吸引人才在许多方面不占优势。但我们的科研单位、大中型企业等,可以在待遇上拿出更大的魄力和诚意,把人才引进来、留下来,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增添更多创新动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