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社论丨把总书记深情牵挂与温暖关怀化作奋进力量

2023年01月20日 00:40: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日报社论

  “节日期间大家能轮休吗?”“你们在外过年,年货都准备好了吗?”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同塔里木油田公司轮南油气储运中心西气东输第一站克拉集气区进行视频连线,亲切问候油田员工,叮嘱他们站好岗、供好气,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一句句温暖真挚的话语、一声声情深意长的叮咛,体现着大党大国领袖人民至上的深沉情怀,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更让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备受鼓舞。

  跨千山、越万水,人民领袖的心始终同人民紧紧连在一起。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通过各种形式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向全国人民表达新春的美好祝福。这是赤子之心的本真流露,更是始终与人民在一起的身体力行,也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此次视频连线塔里木油田公司,再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从两次亲临新疆视察,到在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到多次给新疆各族群众回信,那一个个定向领航的时刻、一幕幕情真意切的画面、一句句语重心长的嘱托,新疆2500万各族干部群众温暖于怀、铭记于心,必将把对总书记、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化作建设美好新疆的满腔豪情和冲天干劲。

  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中石油塔里木油田是我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也是我国“西气东输”的主力气源地,为南疆和下游沿线15个省区市民生用气提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用“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功不可没”,肯定了油田干部职工为我国油气勘探开发、西气东输作出的重要贡献,更激励着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把满腔热血化作为党和国家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有着独特优势、特殊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给我们开好局、起好步,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以莫大鼓舞。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将新疆发展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考量,牢牢把握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果蔬等资源和产业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集中力量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疆贡献。

  皑皑白雪遮挡不了新疆大地的勃勃生机。新年伊始,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自治区两会相继召开,各族干部群众焕发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志豪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总书记的深情牵挂与温暖关怀化作奋进的力量,坚定信心、抖擞精神,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以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扎实成效,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