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闹”完元宵启新程 “兔”飞猛进向未来

2023年02月06日 12:16: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米日古力·吾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我国春节之后的又一个重要节日。这一晚,圆月当空,烟花格外绚烂,爆竹声格外响亮。家家户户吃着幸福的团圆饭,品味着生活和美,在欢声笑语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不同地方的元宵节风俗各有不同,或舞狮子,或猜灯谜,或踩高跷,然而阖家欢乐的幸福味道是相同的,对团圆的向往是不变的,对国泰民安的祈愿是真挚的,对扬帆起航的信心是坚定的。

  俗话说“不出十五就是年”,元宵节一过,我们就要向过去的一年真正挥手告别了。过去3年,我们经历了诸多不易,如今一切都在逐渐回到正轨,我们的心变得更加踏实,对新一年充满了无限美好的期待,也让这一年的春节显得格外难忘。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从此万象更新。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兔年春节以来,全疆各地无论零售、餐饮,还是电影、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市场数据亮眼,彰显了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也折射出人们的信心。放眼天山南北,从城市到乡村,从车间到田间,每个人都在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抖擞精神、铆足干劲,“兔”飞猛进向着开局之年进发,奋力拼出新气象、拼出开门红,这种精神状态振奋人心,这种实干姿态催人奋进。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吃完热气腾腾的元宵,我们汲取了满满的能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齐心协力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力争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作为、更大收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