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举办招聘会释放的暖意

2023年02月10日 19:49: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说民生】

  郭倩

  1月以来,新疆各地密集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联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招聘会现场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企业拿着岗位和待遇“抢人”,求职者带着憧憬和干劲“拼岗”,释放出我区稳就业、惠民生、经济回暖的强烈信号。

  人勤春早,当前正是节后人才流动的高峰期,也是用人单位招工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抓住时机,密集举办招聘会,招聘会的方式灵活多样,网络直播、现场招聘、直播带岗……还有专人专场送岗到家。招聘会举办方提前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意向,既有针对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的岗位,也有为来疆务工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低收入群体、就业困难人员等提供的各种岗位。一套不断创新、更加精准的就业“组合拳”,在稳扎稳打中落实助企纾困、稳岗拓岗。

  “更稳定的工作”是民之所盼。各地各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重点人群、聚焦技能培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台,除了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咨询服务,还有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提供多款担保贷款金融产品,为创业提供金融支持。一些地方还引入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为求职者提供“一技傍身”的机会,让更多求职者在好就业的基础上实现就好业。

  稳用工才能稳生产、稳企业、稳经济。热火朝天的招聘会,背后是企业忙生产争创开门红的市场选择,更折射出我区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干劲和信心。随着经济持续回暖向好,更多人实现有业可就、有梦可期,为实现新一年经济稳增长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新的一年,“拼经济”已拉开大幕,无论是企业还是求职者,赶紧抓住机遇,在“拼”字中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稳住最基本的民生,托起稳稳的幸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