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好“小巨人”企业快速成长势头

2023年02月16日 10:15: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经济茶座】

  许庆光

  据天山网-新疆日报报道,截至目前,新疆累计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92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2家,同比增长23.5%。“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翘楚,对其快速成长势头需要悉心加以呵护。

  “小巨人”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有着示范引领作用,对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有着重要促进作用。充分发挥“小巨人”企业以专注铸专长、以创新助创造的优势,不断拓展其发展空间,必将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今年的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看到,尽管新疆“小巨人”企业增长势头良好,但与经济发达省市相比数量过少,迫切需要政府在助企纾困解难、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培育和扶持更多拥有大志气、能搞大创新、支撑大配套的“小巨人”企业。

  我国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这正是众多“小巨人”企业的内在禀赋气质。立足新疆实际,完善政策配套、上下协力推动,多措并举为“小巨人”企业成长提供沃土,就一定能带动形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天山南北铺天盖地发展的生动局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