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夜市”营业 新模式折射新变化

2023-03-16 10:53: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观点声音】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金融夜市”的营业,是金融业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辟的新路。这一新生事物对经济的促进作用虽然还没有显现,但银行真心实意提升服务质量的态度值得肯定。

  岳燕云

  银行开“夜市”了——据天山网-新疆日报报道,最近,昌吉农商银行“金融夜市”正式营业,为白天不便来办理业务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市民提供贷款受理、签约等服务,不仅如此,银行还将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开展专场服务,这在新疆还是个新鲜事,赢得了群众好评。银行这一服务模式的创新,彰显出我区金融业服务经济发展的主动姿态与诚意。

  金融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承担着为经济发展“通血脉、促增长”的职责,几乎与所有行业都有密切关系。此次主动为群众提供便利化金融服务,背后蕴藏深意,折射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

  金融业服务经营主体的自觉意识在增强。在传统意义上,银行“财大气粗”,偏爱大企业、大客户,对开展普惠性便民业务的积极性不高,而如今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满足群众差异化金融需求,体现了金融业服务大众的自觉意识和主动性。一个行业、一家单位服务意识强不强,能否自觉满足服务对象需求是主要衡量标准。而昌吉农商银行打出的这张特色“服务牌”,无疑为我区金融业进一步服务经营主体开了个好头。相信随着更多如“金融夜市”等的创新服务模式落地,我区实体经济循环将更加畅通,不仅如此,更加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也有助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稳产经营、健康发展。

  金融业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辟新路。金融业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区金融业在全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下,不断加大对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帮助许多面临发展困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了难关,为市场留得“青山”作出重要贡献。然而,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金融夜市”的营业就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虽然对经济的促进作用还没有显现,但银行真心实意提升服务质量的态度值得肯定。

  其实,“金融夜市”在全国各地并不鲜见,一些还与夜经济深度融合,为经营主体提供精准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更多金融活水。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金融行业服务经济发展的创新模式越多样化,经济发展的活力就越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