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热议丨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让便捷养老服务触手可及

2023-03-22 18:40: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闻事件:据天山网-新疆日报报道,近日,我区发布《关于统筹推进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确保城市新建居住区达标老年宜居生活环境,补齐既有居住区老年宜居生活环境短板,加强居住区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到2035年实现全区城乡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全覆盖。

  热点热议:比起年轻人,老年人留在社区的时间更长,对住宅的依赖更大,对宜居环境的需求也更迫切。实现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全覆盖,无疑会提升养老服务的可及性、便利度,让老年人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通知》要求清除小区步行道路障碍物,对老年人住房的空间布局、如厕洗浴设备等进行适老化改造、维修和配备,利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等定期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健康评估、健康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其目的就是从户外空间、建筑、交通、住房、社区支持和健康服务等多方面发力,将“老年友好”理念融入各个方面,让便捷养老服务触手可及,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当然,实现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全覆盖,受益的也并非只有老年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创造无障碍出行环境,同样也能让蹒跚学步的幼儿安全出行;应老人之需所配备的公共服务设施,同样能给年轻人带来便利。从这个角度看,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提升服务可及性,也是在建设全年龄段受益的社区,实现有限资源的最大利用。

  高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