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比起请进来 更重要的是留得下

2023-03-24 00:41: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斯琴

  东方风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这个春天,来自天山南北的招商小分队奔赴各地,各显神通,努力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与此同时,另一批小分队也在行动。据石榴云客户端报道,今年3月—6月,新疆将陆续在广东、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山东、湖北、湖南、四川、重庆、福建等11个省市的20余个城市开展旅游推介,举办一系列文旅活动,持续推动新疆文旅市场快速升温。

  从目前情况看,小分队“战果”不错。在招商引资方面,目标企业纷纷实现签约,各地投资商们敏锐地感受到天山南北涌动的招商引资热潮,主动来疆考察。在旅游推介方面,进疆旅客明显增加,旅游包机、自驾团、定制团等源源不断,新疆旅游市场快速回暖。

  然而,走出去、请进来只是第一步。客人们来了,如何才能留得下、愿意再来,才是更为重要的课题。笔者以为,实现这一目标,关键要有“两颗心”——诚心和热心。

  对请进来的企业来说,需要的是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让对方感到宾至如归,有在自己家乡办企业的方便感和舒适度。在企业落地投产过程中,各级政府要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通过项目强化产业链,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形成良性循环,吸引更多企业。

  对来疆的游客也是如此,要在加强本地旅游设施硬件建设的同时,将“微笑新疆”与服务标准化结合,完善收费站、服务区、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窗口单位的服务标准。每个参与到旅游服务的工作人员都能用亲切的笑容、热情的款待、优质的服务让外地游客来了还想来,提起新疆旅游就点赞。

  请进来是小考,留得下才是真正的大考,它比拼的是一个地方的综合能力和内功。不是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无论是营商环境的打造还是旅游体验的提升,都需要下真功、下苦工,从细节做起,有时甚至要有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刀刃向内直面问题。面对这场大考,需要各地用心用情用力,以实际行动答好这张答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