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童心,像孩子一样简单快乐

2023-06-01 18:30:06    来源: 天山网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祝小朋友们以及大朋友们节日快乐!

  印象中,似乎孩子们每天都像过节一样开心快乐,大人们也应该保持一颗童心,像孩子般简单快乐,笑对生活。

  童心体现在保持纯真与简单。有段话说得好:“童心者,绝假纯真,最初一念之本心也。若失却童心,便失却真心;失却真心,便失却真人。”可见,纯真多么可贵。孩子的内心因为简单,少了烦恼,更容易感受到快乐与满足。

  童心也体现在专注与执着。有的孩子观察蚂蚁搬家,可以痴痴地蹲在地上看半天,即使烈日高照也全然不顾;抑或执着于自己感兴趣的事,不怕苦累和挫折,比如学习轮滑、舞蹈等,时而摔跤、受伤也乐此不疲。

  童心还表现出善良与宽容。孩子们普遍喜欢小动物,遇到流浪的猫狗,总会投喂点食物给它们。孩子之间打打闹闹,有了过节,一方生气、委屈地嚎啕大哭,过错方一句“对不起”就会立刻得到原谅。而且,孩子们善于发现小伙伴的优点,对于对方的小缺点、小毛病也常常表现出毫不介意的宽容和理解。

  我们每个大人不过是长大了的孩子。但,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经意间变得成熟了,压力大了,生活中的烦恼比快乐还多,看着无忧无虑的孩童,一脸的羡慕。

  诚然,童年一去不返,童心却可以永驻。

  童心未泯对于生活的意义,或许就在于拥有纯真与简单,专注与执着,善良与宽容。看到了一件喜欢的东西,会“放肆地”表达出激动的心情;走在一条惬意的小路上,忽然开始像孩子一样地狂奔……

  童心即诗。拥有一颗童心,保持滚烫的热情和勇气,来对抗生活中十之八九的不如意,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无论年纪多大,愿我们都可以像孩子一样简单快乐!(马新玲)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姜岚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