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环境好政策让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2024-01-18 08:38: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快评】

  张蓓

  25岁,正高级职称——这样的个人履历恐怕谁看到都想问一句“真的吗?”是真的,据石榴云/新疆日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新疆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中,25岁的郭玉杰通过评审绿色通道,获评正高级讲师。

  作为新疆开展职称评审工作以来最年轻的正高级职称获得者,郭玉杰的故事里,我们能读出奋斗的青春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光芒,也会领悟到一个惜才、爱才、助人成才的环境能更好地激发人才潜能、汇聚发展动力。

  英雄不问出处,问的是拼搏的精神、钻研的劲头、实干的态度。有心人处处做学问,郭玉杰是喀什技师学院旅游管理系的一名青年教师,在给学生“一杯水”之前,以各种形式不断深化自己“一桶水”的容量。旅游服务如何走专业化道路?行业发展有什么新趋势?参加大赛是她不断更新专业知识、触摸行业脉搏的高效路径。郭玉杰参加了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赛前每天训练长达12个小时,经过层层比拼,在餐厅服务员项目职工组比赛中摘得银牌。在国家级大赛中脱颖而出,收获的不仅是一枚大赛银牌,更有今后更优的课堂教学质量、更契合实践要求的职业教育内容。

  正高不论岁数,论的是专业水平、技术实力、综合能力。不唯学历、资历、论文而评,这个“最年轻的正高”说是“破格评定”,其实恰恰是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工作的通知》中关于职称评审绿色通道要求的。畅通的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意味着只要工作业绩、能力、水平和贡献等达到要求,就有机会参评晋升,这是对实践中努力钻研、在岗位上深耕业务的肯定,更是对千千万万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切实鼓舞。

  天高任鸟飞。在当前自治区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的关键节点上,各行各业都需要人才活水充分涌流,各类人才也希望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光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良好人才政策的激励下,“最年轻”纪录的领域还会拓宽,环境好、人才聚、事业兴的故事会更多更精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