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季 考验公共服务的“温度”

2022年10月01日 01:35:51    来源: 塔城日报

  塔城市即将进入供暖季,目前,塔城市天诚热力有限公司的所有供暖系统均已进入注水阶段,10月5日后,会加班加点陆续向市民供暖。

  供暖的温度考验着供暖企业服务的“温度”。今年与往年相比,供暖企业行动早、速度快,说明供暖企业对于老百姓的热切期盼高度重视,从夏季开始,就安排专业人员对所有供暖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发现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进入供暖季后,供暖企业还将安排好抢修人员,确保接到群众来电反映供暖问题后,能随时抢修。

  供暖是民生问题,也考验着政府职能部门公共服务的“温度”。今年,塔城市加大城市管网改造力度,目前,新管网已占到总管网数的75%以上。从6月开始,住建部门督促供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目前,全市一次管网、二次管网检查完毕,供暖企业燃煤储备充足。进入供暖季后,住建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情节严重的,要加大处罚力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冬季供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同样也考验着大家对供暖服务的监督。在供暖前,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市区供暖设施还有问题,应尽快向供暖企业反映,争取及时维修,不能等到天冷了,供暖管道上水了,才解决问题。

  我们相信,在供暖企业、住建部门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做到设备早检查,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必定能在今年冬天“供暖大考”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大家一定能够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