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日报社论丨不负春光开好局 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3年01月12日 10:41:54    来源: 喀什日报

  喀什日报社论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在全地区上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喀什地委召开扩大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坚定信心、创新实干、团结奋斗,奋力开创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回顾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难忘的2022年,我们有效应对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克服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这一年,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喀什,是一个奋勇向前、笃行不怠的喀什,是一个生机勃发、欣欣向荣的喀什。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科学指引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山东、上海、广东、深圳四省市和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地区党政军警兵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作中的经验是财富,工作中的教训也是财富,关键在于是否善于总结。”会议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从七个方面认真总结了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从思想上找根源、从实践中找不足、从细节上找问题,对问题背后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凸显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我们要突出打通堵点、攻克难点、突破重点,切实做到思想上严起来、落实上快起来、行动上紧起来,以对喀什发展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彻底解决工作中的沉疴顽疾,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着重对今年的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会议提出十九个方面的重大举措,既是攻坚克难的实招,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我们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实际,进一步对标对表,把会议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为具体目标和项目实事,确定好各自的发力点、突破口,明确责任,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进喀什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状态、谋业的姿态,将热爱之情、忠诚之心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保持“老黄牛”的韧劲,铆足“上山虎”的闯劲,坚定不移把地委扩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喀什新篇章。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