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早安隆回》到《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说开去

2023年01月09日 11:02: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王鼎

  通过湖南卫视的迎新晚会,《早安隆回》开始全国大火,处处都是哼唱《早安隆回》的歌声,湖南隆回县成了网红最佳打卡地。据统计,截止目前,这首歌在全网收获了200多亿播放量,火爆全网。由此,笔者想起了2020年红遍全网的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当时这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打动了无数人,可可托海和伊犁也成为了网络热词,成为大家向往的旅游目的地。由此看来,音乐和旅游的结合,也是提高当地知名度、发展旅游业的一个方法。

  以音乐为核心吸引力,具有品牌性、服务型、休闲型、体验性、主体性的持续性特色文化旅游项目,会让旅游业在不断发展的当下增添新鲜的血液,形成与旅游业逐步融合的新局面。音乐为当地带来的丰富旅游客源,刺激了当地的旅游产业,提升了地方形象,也达到地方品牌宣传的目的。一曲《成都》成就了赵雷也声显了成都,一首《2002的第一场雪》让刀郎和乌鲁木齐八楼成为网红。新疆是神奇美丽的地方,也是出产脍炙人口民族音乐的地方,当年王洛宾的歌曲唱遍了新疆各个著名的景区,《草原之夜》也唱红了伊犁的可克达拉。我们应该因势利导,把新疆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唱好唱红,同时促进旅游音乐的传播。

  据报道,湖南媒体已经把本土音乐人袁树雄创作的《早安隆回》推荐到央视春晚节目组,并且力争挖掘更多的本土音乐人和歌曲,宣传湖南,宣传推荐湖南旅游。我们也应该不甘落后,让新疆的本土音乐人和歌曲像《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那样推向全国,火遍网络,也让歌曲唱红的景区收获满满,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新疆打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