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洁:用辛苦指数换居民幸福指数

2022年04月29日 11:41: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劳动 我快乐】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春香

  4月2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集社区党委书记张洁在晨会后,照例去走访辖区居民和商户。

  一路上,居民们和张洁打着招呼,熟悉得像自家人。张洁说:“我在社区工作了12年,社区工作繁杂而琐碎、忙碌但充实,被居民需要是我的动力,获得居民的认可是我最开心的事。”

  2010年,张洁大学毕业进入社区,从普通工作人员干起,先后在5个社区工作。2020年10月,她到了幸福集社区。

  社区工作每日要和居民打交道,既要积极宣传政策,又要倾听基层声音。“我们要给居民讲政策,自己就得先懂政策。”张洁说,为了学深、吃透政策,她参加各类政策培训,自学相关知识,遇到不懂的专业知识就向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请教。她总是随身带着笔记本,把民政、社保等与居民密切相关的政策一一记录下来,随时翻看,一年下来至少要记七八本。

  对政策心中有数,才能更好地服务居民。28岁的马彩云是一名餐馆服务员,在辖区租房,因社保缴费年限没达到要求,她一直未能申请保障房。了解到有针对外来人员设置的住房保障快速通道,张洁第一时间为她申请了保障房。

  “上周,马彩云搬进了保障房,她给我打来电话说自己特别开心,以后要努力工作,过上好日子!”张洁高兴地说。

  这些年,张洁帮助居民实现就业、解决生活难题,也见证着居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有滋味。

  40岁的图拉汗·如则过去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家里的收入主要靠丈夫打零工。看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找到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她也想通过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在张洁的帮助下,图拉汗成为一名保洁员。“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过上安稳日子,我感觉特别踏实。”她笑着说。

  因为用心用情服务居民,张洁受到居民们的一致认可,谁家有个大事小情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她,有了好消息也不忘和她分享。

  “社区工作者应该有爱心、有担当。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居民的信任,在用辛苦指数换来居民幸福指数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张洁说。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