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关键词: 就地就近 全程防护

2022年04月30日 13:27: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防护指南】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五一”假期来临,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组专家赵江山提醒:倡导本地游、周边游,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有出游意向的居民要密切关注近期国内和疆内疫情进展情况,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报告有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外省来(返)疆、疆内跨地区人员出行前,应密切关注目的地防控政策,自觉搞好配合。”赵江山说,出发前,应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要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拥挤密闭场所久留。老人、孕产妇、儿童、慢性病患者和尚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建议不出行。

  出游期间要做好健康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该停止旅游活动并且及时就医。

  “我们提倡线上庆祝节日。”赵江山说,减少人员聚集,少扎堆,不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体温异常、健康异常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应服从社区管理,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尽可能避免走门串户走访亲戚朋友。落实好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