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夏日的盛会,更是春天的出发——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侧记

2022年06月28日 09:01: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六月,是新疆最美的夏日。伊犁河谷树木葱茏,数万亩薰衣草花海翻腾、芬芳拂面,6月27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在伊宁市召开。

  离会议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已陆续有参会代表来到会场,除了寒暄,更多的是交流旅游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新疆旅游业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时召开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意义非同寻常。

  “文旅行业正逐步走出疫情影响,处在复苏期。此时此刻召开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不仅为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更进一步坚定了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信心决心。”新疆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表示。

  10时,会议开始。新疆旅游独特丰富的资源优势、大有可为的光明前景,在发展理念、资源开发、品牌塑造、服务质量等方面的不足,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研判条分缕析,部署令人振奋。与会代表边听边记,神情专注,笔尖在纸上飞快地划动,会场不时响起掌声。

  这是夏日的盛会,却更像是一次春天的出发。与会代表聆听时的心境或不尽相同,对未来的憧憬却不约而同。

  大会坚定发展信心。“我们旅游人对新疆旅游的未来、对自治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新疆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晓宇说。会议刚结束,他就打开手机,关注媒体对大会的各项报道,“协会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首先要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更要在引客入疆、旅游品牌建设、旅游营销宣传推广等方面有新作为,信心百倍地投身新疆旅游新征程。”

  大会奏响实干强音。“吐鲁番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深入推进文旅融合方面大有可为。”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安金强说,“大会指出,要深挖文化内涵,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我们将根据会议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吸引更多旅游龙头企业来吐鲁番投资,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市场环境,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厚重的优势,把旅游产业做得更大更强。”

  大会凝聚前行力量。从6月初恢复团队跨省游后,那拉提景区游客接待量和收入都拉出上升箭头。从6月21日起,该景区游客日接待量已超过1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旅发大会的召开,将给新疆旅游业带来巨大利好。我们将紧抓发展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进精准营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旅游业大发展。”那拉提景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宁说。

  走出会场,天空晴朗,阳光明媚,与会代表们脚步匆匆。“蓝图绘就,关键在落实。我们将大力践行旅游兴疆战略,不断放大资源优势、推动文旅融合,全面加快冬季‘四区一园’冰雪核心区、夏季千里画廊精品线路建设,推动阿勒泰旅游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为推动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