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导致部分路段路灯不亮,记者接到网友投诉后反馈——

工作人员深夜抢修 路灯又亮了

2022年07月14日 09:25: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记者追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

  “翠泉路这里的路灯不亮,能不能修好?”7月10日,网友“路灯”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留言。

  接到投诉后,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区域照明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该所所长薛彬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接到网友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的投诉,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翠泉路路灯不亮,是因为这个路段路灯线路老化,正在进行新路灯的更换作业。”

  施工过渡期路灯不亮怎么办?薛彬表示,已安排工作人员晚上去现场维检。

  7月12日21时许,记者和该所工作人员顾华明一起来到翠泉路与中环路交界处,只见中环路路段的路灯亮着,而翠泉路路段的路灯的确没亮。

  顾华明用高压绝缘杆检测高压保险接触是否良好,随后又在翠泉路路段的照明设施配电柜里,挨个测试电压是否正常。经测试,发现其中一段线缆出现故障,还有一段路灯线路老化需要更换、部分路灯漏电保护跳闸。

  记者看到,顾华明刚修复好线路,又出现了跳闸情况,他一次次排查,最终找到了故障点位。“新路灯安装完工前,尽量修复老线路,确保多一些路灯能亮起来。”顾华明说。

  经过多次努力,21时43分,翠泉路路段部分路灯亮了。

  市民张丽正好路过,看见路灯亮了,高兴地说:“路灯亮了,晚上出来散步心里也亮堂。”

  记者跟随顾华明一直检测至次日凌晨,发现东泉路、碱泉一街等地还有个别路灯不亮。随后赶到现场的薛彬告诉记者,该所一直在督促并配合路灯施工方加紧作业,预计最晚本月底,所有路灯灯具更换及线路更新工程完工后,这些区域的路灯都能亮起来。施工期间,将尽可能保障施工路段的路灯照明。

  记者手记

  让群众心里更亮堂

  因施工导致部分路段路灯不亮,接到网友投诉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积极想办法,克服困难,在新旧线路更换过渡期间,尽可能地让部分路灯先亮起来,因此才有深夜时分,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工作人员的忙碌抢修。

  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对群众需求,就是要有这种全力以赴想办法解决问题的劲头。只有真正为群众想尽办法,并为之付出实实在在的努力,才能让群众的心里更亮堂。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