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

2022年08月21日 10:03: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大家谈】

  许庆光

  在同疫情较量期间,既要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又要做到交通物流畅通;既要用心用情保障居民吃喝用度,又要靠前服务企业生产运营;既要全力以赴保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又要千方百计销售农民地里的瓜果蔬菜……

  桩桩件件,在极其复杂的形势下,做好任何一件都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但越是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越要展现共产党人不畏困难、不惧挑战的精神风范,越要展现统筹兼顾之谋,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把方方面面的工作做好做实。这既是考验所在,也是职责所在。

  注重统筹、做好协调,关键是心中有大局全局,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对疫情进展要精准研判,对群众呼声要认真倾听,将防疫与发展、防疫与民生、发展与安全兼顾起来,将强力度与有温度、稳当前与利长远结合起来,把问题考虑得更深、把工作抓得更实、把措施落得更细,避免“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头脑里多点“辩证法”、心中强化“一盘棋”,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我们就一定可以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