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到了一个超棒的剧本”

——吐尔洪江的短视频点击量为何频频破亿

2022年08月31日 09:09: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晶晶

  打开“新疆禁毒”的短视频平台账号,置顶的3条短视频播放量都在2亿次左右。这些短视频均出自吐尔洪江·买买提之手。“不问结果,努力研究、用心做,就会有好结果。”他说。

  吐尔洪江负责运营的两个新疆政务新媒体号粉丝均超200万,主演或制作的短视频播放量频频破亿。

  从零起步的他,最初在新疆石榴精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做幕后工作。“我就是一个操心的人,所有环节我都要过一遍,没问题才安心。”他说,在幕后这些年,培养了自己超强的执行力,也为转型打下了基础。

  “公司氛围很好,谁有好点子、好想法,都会有施展的机会。”他说,和同事们一起做的街访节目深受网民喜爱,他渐渐喜欢上了拍视频,也摸清了短视频制作的基本规律。

  从幕后到前台,吐尔洪江一直都在默默努力,为了演好反派角色,他大量看警匪、谍战片,遇到经典影片更是会反复观看,钻研演员表演中的核心记忆点,对着镜子不断模仿练习神态、表情、动作。在他出演的禁毒视频下,点赞最多的留言是:这演技,比演员代言禁毒效果好太多。

  吐尔洪江说:“面对一个主题,充分研究同类型视频,并大量阅读相关资料,投入足够深入,就会迸发灵感。”

  “拍出好视频,还要懂得年轻人的话语体系。”吐尔洪江说,1980年出生的他,是公司最“年长”的人,但却能和“90后”“00后”同事无障碍沟通。“现在短视频平台上主流用户已从‘90后’渐渐转到‘95后’‘00后’,向后辈学习,研究他们关注的内容,了解他们,才能引导他们。”他说。

  公司与新疆多个政务平台合作后,性格沉稳创作能力强的吐尔洪江,负责“新疆禁毒”和“新疆消防”这两个政务号的制作。他曾是网民们熟悉的网红消防员艾队和田正的幕后制作人。“做政务号特别需要有边界感,要把控好内容尺度和网络风评。”他说。

  说起被人民日报等平台转发的“新疆禁毒”上发布的短视频《涉毒永必究,天涯海角不遗留》,吐尔洪江说:“短视频有个黄金5秒原则,前5秒不吸引人,就会划走。”说起创作过程,谙熟短视频创作规则、算法的他,总能将内容与热点完美结合形成爆款。他时刻提醒自己,让创作的内容成为一道连接群众的桥梁,不断输出正向价值观。

  每一位创作者都会遇到瓶颈期,面对灵感枯竭的艰难时刻,吐尔洪江同样会焦虑不安、思路凌乱。这时,他会暂时放下工作,放空自己,开车去人少的山顶、旷野,等焦躁消散后,再重新全情投入。“只要用心做好自己的事儿,该来的自然会来。”他说。

  同事们说,每当楼道里响起“我想到了一个超棒的剧本”的惊呼声,大家就知道吐尔洪江又想到好点子了,大家会一起干起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