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亮:书写青春的一万种可能

2022年09月19日 09:28: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正青春·新青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从支教到借调,再到驻村,近几年,李明亮的人生轨迹就像一场接力赛,没有一刻停歇。

  有人问李明亮,是什么力量如此强大,可以支撑他在艰苦环境中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他认真思考后说:“是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比任何东西都更有力量。”

  今年27岁的李明亮,是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的一员。2017年秋,大学刚毕业的李明亮按照组织要求,前往和田县巴格其镇尤库日巴格其村幼儿园支教。

  作为81名支教干部的领队,李明亮活跃在加强干部思想交流、做好心理辅导、帮助干部排忧解难的最前沿。在教学上,面对陌生的工作领域,他又很快转换身份,虚心求教、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坚持,李明亮所带班级的43名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考试均为优秀,他也因此获得和田地区2018年度“优秀支教干部”。

  2018年7月完成支教任务后,李明亮又借调到尉犁县委政法委开展相关工作,以沉稳踏实的工作作风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2020年8月,李明亮主动向组织提出申请,要求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因为在他的心里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既然选择了基层,就要选择奉献,不仅要把工作做好、做扎实,还要做出成绩来。

  阿克苏普乡喀尔喀提村位于尉犁县最东侧,初来乍到的李明亮用最短的时间,与村干部一起走遍了每一户村民家,仔细记录每一位村民的基本情况。帮助村民通下水道、在棉花地除草、给独居老人打扫卫生……驻村以来,李明亮的身影频繁出现在村民家中。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以来,李明亮充分发挥工作队副队长的职能,主动为乡村建设和群众增收想办法、谋路子。经过不断尝试和探索,喀尔喀提村于2021年底创新成立了村党支部领办的聚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众康农机合作社、兔冠养殖专业合作社,让村民们对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期待。

  此外,改造水冲式厕所、铺设硬化路面、建设健身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完善村规民约、组建文艺小分队……在喀尔喀提村建设发展的道路上,处处都有李明亮身体力行的印记。

  2022年7月,李明亮结束了两年的“访惠聚”驻村工作,稍作调整后,又很快投入到税收工作中。“青春是一种生命状态,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书写青春的一万种可能。”他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