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范疫情风险外溢工作,坚持非必要不离吐

2022年10月04日 20:15: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4日下午,吐鲁番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通报了吐鲁番市全力做好防范疫情风险外溢工作有关情况。

  克衣色尔·克尤木说,近期,吐鲁番市先后有多例阳性感染者外溢广东、上海、湖南、浙江等省市,其中有拉运瓜果的货车司机、务工返乡人员、就学就医人员等,给上述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添了堵添了乱,也给全市各族群众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在此,我代表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族群众表示深深的歉意,向因吐鲁番疫情外溢而带去不便的其他省市表示深深的歉意。

  本轮疫情发生后,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吐鲁番市高昌区先后两次实行了静态管理,对人员往来采取了限制性措施。吐鲁番市各族群众识大体、顾大局,主动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和不便,克服心理上的焦虑不安,坚定地和市委、市政府站在一起,充分理解、大力支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注入了最坚实的底气、提供了最强大的助力。

  这次疫情攻坚战打得很艰苦,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苦,吐鲁番市各族群众也很苦,在此向广大市民、所有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对照各族群众对于防疫工作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吐鲁番市在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做好群众服务保障等工作方面,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到位,还远远没有达到群众的期望,但群众却给了我们最大的理解与支持。

  鉴于吐鲁番市疫情防控形势仍存在不确定性,防控任务依然繁重艰巨。为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防范疫情风险外溢工作,吐鲁番市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范疫情风险外溢工作,坚持非必要不离吐,对确需离吐的人员和车辆做到全过程、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防止本地疫情风险外溢扩散,这将会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诸多不便,在此恳请全市各族群众一如既往给予理解、支持与配合。

  越是面对挑战,越要万众一心;越是攻坚克难,越要群策群力。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将尽全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辜负全市各族群众的信任与期盼。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