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和国家关心着我们每个人”

——救助叶城断腿青年故事感动乡亲

2022年12月26日 09:46: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花开别样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

  12月23日,记者来到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断腿青年艾克热木·托合提的家。只见院子里干干净净,玉米、饲料、劈好的柴火整齐码放在墙角。

  艾克热木的母亲吐尔逊尼沙·卡马力正在煤房里砸煤块,“村干部前段时间不仅帮我收了玉米,还把地里也收拾了一下,为来年春天种植做好了准备。”

  艾克热木今年9月双腿意外受伤医治,这个家里却没有缺过干活的人。“地里的活、家里的活,几乎都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村里的年轻人帮着做的。”吐尔逊尼沙说。

  这两天趁着阳光好,吐尔逊尼沙把艾克热木的所有被褥都换成新的,铺上了邻居送来的新床单。艾克热木如今站了起来,还能走路,让吐尔逊尼沙从之前的悲痛中走了出来。“儿子在大家的帮助下保住了左腿,以后还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我很知足。”吐尔逊尼沙说,家里没为治疗费的事操心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还帮艾克热木联系好了爱心企业捐赠义肢。

  目睹了哥哥从绝望到如今满脸笑容的变化,弟弟阿布都克热木·托合提也是一脸的轻松。“哥哥一笑,感觉家里也变得明亮了。”阿布都克热木说,得知哥哥能下地走路那天,他从村头跑到村尾,村委会办公室、“访惠聚”工作队以及帮助过哥哥的14户村民家一个不落,全部都跑了一趟,一个一个感谢大家的帮助。

  阿布都克热木说,如今他有了新的目标,“将来我要学医,不仅能护理哥哥,还能救死扶伤,帮助更多人。”

  “艾克热木能保住腿、站起来是个奇迹,这个奇迹是大家一起创造的。”村民牙森·阿布都哈力克说,前段时间艾克热木回家休养时,他去探望了,“艾克热木的经历让我们坚信,党和国家关心着我们每个人。”

  艾克热木的发小、村里的辅警麦麦提托合提·阿布都卡地尔第一次看见艾克热木受伤的照片时,一个晚上都没睡。他说:“村里的党员干部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我要向他们学习。现在,我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要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