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强:争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人民法官

2023年01月02日 08:49: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 正青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这么快拿上了工钱,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谢姚法官!”虽然事情已经过去近4个月,但提起这件事,务工人员陈志国(化名)仍非常激动。他说,打工人最怕工钱要不回,如今,有法院为他做主,他心里有了依靠。

  陈志国口中的姚法官,是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援疆干部,昭苏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志强。

  昭苏县是以农牧业为主的边境县,平均海拔2100米,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30摄氏度。2021年10月初到昭苏县时,面对气候不适、饮食不习惯、交流不畅等诸多困难,姚志强迅速调整进入工作状态,深入周边10个乡镇走访、调研,深入梳理分管工作中的长项和不足。

  为深入了解农牧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姚志强每次办案都会和少数民族法官一同前往田间地头、山区牧场,语言不通就学、习俗不懂就问。他还积极开展在线调解、“云庭审”等,疫情期间通过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解决多起案件,让当事人不出家门就能摆脱烦心事。他还协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执行局对两级法院执行案件评查终本、终结案件200余件,提出30余条整改意见。

  “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姚志强表示,法官要做的就是以最高效、最便捷的方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真心实意让当事人感到满意。他将在司法为民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争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人民法官,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