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是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儿”

2023年01月13日 10:48: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花开别样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

  郭莉和吾买尔·买合木提相识在6年前的一个冬天。吾买尔是出租车司机,郭莉是乘客。两人加入同一个公益组织,相处久了,郭莉将吾买尔当弟弟一样关照,吾买尔对郭莉也像亲姐姐一样尊重,姐弟俩相互帮扶并一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1月3日21时许,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领馆巷的小夜市上,穿着厚厚羽绒服的郭莉还是被冻得浑身发抖,她搓着手跺着脚招呼着周边的路人购买甜瓜。

  “姐,你先回去吧,就剩这几箱瓜了,我再卖一会儿就回去了……”吾买尔劝郭莉。“没事儿,我们一起努力,争取今天把剩下的瓜全部卖完……”郭莉继续招呼着路人买瓜。

  时针指向了22时40分,郭莉将最后剩下的6个甜瓜全部卖完。几天时间里,郭莉帮助吾买尔销售了260多件甜瓜。

  吾买尔家有3个孩子,全家的生活来源主要靠他跑出租车,尽管生活不是很富有,但吾买尔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还是愿意帮一把,天气不好时,他经常会将路边的老人、孩子免费拉回家。他这一行为,让长期做公益的郭莉感动不已,帮助吾买尔一家过上更好的日子成了郭莉的心愿。

  吾买尔的弟弟是做瓜果生意的,因为疫情原因,甜瓜滞销了,吾买尔想帮弟弟渡过难关的同时,自己也赚点钱,却苦于没有销路,他立刻想到了郭莉。

  得知吾买尔的想法,郭莉很支持,并四处联系帮他一次性出售了200多件甜瓜,剩下的十几件甜瓜郭莉陪着吾买尔到夜市上去销售,这就有了开头两人在夜市上卖瓜的情景。

  在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的郭莉已经做了15年的公益。作为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助学互助专项基金团队的理事,她身边聚集了很多爱心人士。郭莉最初认识吾买尔时,也是被他的爱心行为所打动,让郭莉没想到的是,相处久了两家人成了亲戚。

  郭莉知道吾买尔家生活不太宽裕,就经常想办法帮助吾买尔。吾买尔家没有电脑,郭莉将自家的电脑送给吾买尔,让他的孩子能正常上网课,还经常给吾买尔家的3个孩子买衣服。吾买尔的岳父生病了,郭莉带着爱人一起去医院看望老人,还帮助吾买尔的妻子古丽加玛力·吐尔逊找工作……郭莉的细心帮扶,让吾买尔和妻子特别感动。

  逢年过节,古丽加玛力都会很用心地做些糕点送到郭莉家。郭莉的父母去坐火车,吾买尔也去给老人送行。

  你来我往,两家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吾买尔说:“郭莉就像亲姐姐一直关照着我们一家人,有这样一个姐姐特别幸福。”

  受郭莉影响,吾买尔加入了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助学互助专项基金团队,成了团队里忠实的爱心司机,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每次团队去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时,吾买尔都会开车去帮忙。

  “人总是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儿。”吾买尔说,姐姐郭莉帮助自己一家,他也要像姐姐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