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智能客服24小时在线为您解答社保问题

2023年01月20日 23:20: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春节假期,遇到社保方面的问题怎么办?智能客服24小时在线为您服务。

  为方便群众足不出户了解社保政策,自治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打造“智慧人社”,提升社保咨询解答服务效率,让人社服务提速度,更有温度。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中心率先开发了智能咨询系统“社保百事通”,针对社保政策和业务经办问题,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解答服务。该系统依托互联网、移动应用手段,对群众关心的、迫切需要的、常规高频社保业务问题,进行分级智能化引导和快速匹配相似问题,为群众办理社保业务、了解社保政策提供智能引导,具有使用方便、快捷、反应迅速、解答全面等特点。

  乌鲁木齐市社保中心在对业务咨询、经办数据进行分类汇总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包含65个政务服务事项、120余条就业、社会保障卡等人社政策、440余条社保登记缴纳转移等关联问题的综合智能客服知识库。凭借该知识库的技术支撑,可实现对政策、流程及操作经办等固定性、重复性咨询问题及时响应、标准答复。

  据了解,“社保百事通”自2021年10月15日运行至今,咨询问题人数达19.13万余人,总咨询消息数34.84万余条,问题识别率达97%以上。特别是2022年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通过“社保百事通”咨询人数达4.43万余人,总咨询消息数7.39万余条,为企业纾困解难、群众分忧发挥重要作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