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轮台县供电公司把脉问诊输电线路

2023年01月23日 09:02: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春走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电缆头、刀闸线夹温度正常。走,我们去下一基杆。”1月22日,国网轮台县供电公司巡线工艾力·亚森与搭档迪菲然·色提瓦力迪一大早就赶到了巡线地点,开始了春节期间的巡线工作。

  为确保春节期间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轮台县供电公司提前制订保电计划,加大配电线路设备巡视力度,还对供暖供水的供电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和特巡工作。

  “这几天温度较低,在巡视中要重点关注关键部位连接点处有无打火、过热、放电等情况。”出发前,国网轮台县供电公司配电班班长余雪松特意叮嘱。

  110千伏都护府变10千伏都开一线位于戈壁滩上。盐碱滩上泥泞难行,记者跟随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前行,鞋底和裤腿上很快沾满了泥巴。

  春节期间保电级别高,巡线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在每一根电杆前,艾力与搭档迪菲然都要对线路的电缆终端头和设备线夹进行测温并记录,认真检查杆塔拉线紧固情况、线路通道是否畅通等,通过望远镜观察线路、绝缘子、横担连接处是否倾斜、螺丝是否松动等情况,逐项记录,排查安全隐患。

  “A相1.5摄氏度、B相2.2摄氏度……”艾力和迪菲然一刻不停地忙活着,他们的脸被冻得通红,睫毛和眉毛也都上了霜。

  此时,在国网轮台县供电公司安全督查中心值班的朱佳懿正在大屏前,认真查看着重点线路运行情况。“一旦线路出现故障,要在3分钟内通知所辖供电所进行抢修。”朱佳懿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