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物馆 市民乐享文化大餐

2023年01月23日 09:04: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春走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

  走进新疆历史文物展厅,仿佛开启一段穿越时空之旅;手工制作花灯,体验手脑并用的乐趣……1月22日,大年初一,不少观众走进新疆博物馆,享受历史文化带来的精神大餐。

  “在拼图前,我们先观察一下左边这个草编篓,然后再看看能不能拼成一模一样的。”在“新疆历史文物展”先秦时期展厅的互动装置前,乌鲁木齐市民于孝根带着5岁的小儿子玩拼图;一旁,上初三的大儿子安静地端详小河墓地出土的毡帽。

  “新疆博物馆展品很丰富,还有很多互动装置,寓教于乐。过春节了,带孩子逛逛博物馆,增加历史文化知识。”于孝根说。

  在两汉时期展厅,来自湖北武汉的李杭在“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臂展柜前驻足观看。“今年央视春晚中有个节目就是演绎这件传奇国宝的。来现场看更令人震撼,汉代的纺织技艺真是了不起。”李杭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新疆旅游过年,特意将第一站选在新疆博物馆。

  春节期间,新疆博物馆推出了“张灯结彩迎新春——手工制作花灯”等与春节主题相关的青少年社教活动,受到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喜爱。在四楼社教活动室,9岁的安可为和爸爸安洲波正在一起拼木棒、挂中国结。“这些活动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在博物馆里过大年很有意义。”安洲波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